這些為HTML 5新的佈局標籤,主要用於佈局用,而不僅僅只是用DIV 的 ID 來表示,在之前的文章中,就有所介紹,在我認為也可將以下標籤都認為是有標準名字的容器,在這僅將之列表出來:

l   <article>標籤定義獨立的內容:

主要用於文章 、論壇文章、用戶評論用。

l   <aside>—主要顯示網頁內容的相關資訊:

通常用於側邊欄來顯示新聞、資訊…等等資料。

l   <figcaption>—圖形的標題

用於圖形上方或下方標題,可緊靠圖形。

l   <figure>—標籤規定獨立的流內容(圖像、圖表、照片、代碼等等)。

l   <footer>—標籤定義 section 或 document 的頁腳

通常用於網頁的最底層,一般用於版權宣告、網頁頁腳等用處。

l   <header>—標籤定義文檔的頁眉(介紹信息)。

網頁的抬頭部份,通常用廣告、選單、商標LOGO區

l   <hgroup>—標籤用於對網頁或區段(section)的標題進行組合。.

l   <nav>—簽定義導航連結的部分。

常用於選單用

l   <section>—標籤定義文檔中的節(section、區段)。比如章節、頁眉、頁腳或文檔中的其他部分。

資料來源網站: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h.asp

以上,其實以HTML4 的寫法,都是用ID 的方式編名,而在HTML5 規範了此項規則,亦是讓網路機器人更能在你的網頁中,分類你的網頁內容及辨識你的網頁的資料,提高搜尋結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TML5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橙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