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腋下的味道,也就是狐臭,個人對於這個自己身上的味道實在很討厭,找了許多的方式,包括止汗劑、香水,但成果都不大,且有時會產生反效果,造成自己或別人的困擾。

 

1、使用香水

使用了香水來使自己和別人聞不出自己身上的味道,應該是很多人使用的方法吧!我自己也常用香水來掩蓋自身的味道,但我都儘可能買好一點的,但也買不了太貴的(不是太有錢),一開始用了香水感覺還不錯,自己也聞不太出來自已的味道,充滿濃濃的香水味,實在是好極了,再也不會為自己感到不好意思了,但問題出現了,一直有人說,其實香水的選擇是很重要的,為什麼呢?因為香水選擇的味道不對的話,會加強你的狐臭的強度,使別人在聞到你身上的味道時,會更加的噁心及不適,我自己買的香水,自己聞還可以,別人到沒有和我說過(也許是不好意思說),結果,在有此顧慮下停止使用香水。

 

2、止汗劑

去市面買了止汗劑來使用,使用上的效果也還算不錯,就是要隨身帶著,時間久了還是會聞到,就很麻煩!還有,我不是醫生,但我看到”止汗”兩個字,就覺得人都一定會流汗,而當我把止汗劑噴上去後,是不是就不會流汗,這樣有違反生理的反應呢?買了一罐後,用了一次,就不再用了。

 

用了以上兩種方式,因為有些顧慮就沒有用使用下去,但我的味道還是在的,這使我很煩惱,於是,我開始研究了腋下的毛髪,發現毛髪每根上面都會有油脂,我猜應該是這些油脂產生的味道吧!我就在洗澡的時候,特地用沐浴乳去洗和刮毛髪上的油脂和沖洗腋下的皮膚,洗了兩天,並未有多大的效果,但味道是有淡了一點,還是有味道,我還是很不滿意。

此時,我就想說,即然是毛髮,那我就用洗髪精來使用,看是否更有效,拿了家中的仙x絲來洗,洗了兩天,意想不到的效果出現,我的腋下味道沒有了,也聞不出來,我實在是非常高興,再也不用擔心味道的問題影響到別人了。

 

使用這個方法清洗腋下一年多的時間,已經沒有腋下味道的問題了,以我使用的經驗來說,剛開始洗時,要連續二天都要洗腋下,隔一天再洗一次,而清洗的方式,如果有毛髪的話,要用洗髪精在毛髪上用指甲去刮除上面的油脂,盡量刮乾淨,再來就是腋下的皮膚的部份,也要用手去搓,讓皮膚上的油脂也清乾淨,以我的實驗來說,我在三天之後就聞不出什味道來了,而之後,只要一星期記得清洗一遍至二遍就可以了,之後就沒有這樣的煩惱了,但如果長時間不洗,味道還是會出現的。

 

 

以上是個人的除臭心得,但本人使用上是沒有什麼問題而且正開心清潔中,在清潔用品部份目前都是僅用仙x 絲,並沒試驗過其他的,不過,我覺得個人清潔是非常重要的,要勤清潔,如果各位看官想要使用這樣方法,須要看每個人體質及膚質而定,也許此方法並不適用於每個人,也不一定有效,所以如果試用此方法,如果有過敏或不適狀況,還是要請醫師看一下喔~~~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銑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狐臭 清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橙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