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標題030  

再來我們就html 結構來說明,以下以html5 的結構來說明!

<!doctype html>
<html>
<head>
<meta charset="utf-8">
<title>魚與橙子的結合</title>
</head>

<body>
</body>
</html>

在Html 抬頭宣告中,已簡化成 <!doctype html>,不再是一長串文字了,這對有些人來也許是個好消息,這個宣告還是必要的,所以在每個網頁上面,都必須有這個文檔類型。 

1、<html> </html>:為最頂層元素,網頁的所有內容都寫在裡面(包在裡面)。

2、<head> </head>:通常放在這裡面的有<meta>,<title>,javascript,css 編寫或路徑,一般而言,網頁實際是不顯示該區域的內容的

3、<body> </body>:網頁編寫及顯示的位置,將你要顯示的內容,皆寫在裡面。

4、<meta> :附加文件的額外資訊,如例<meta charset="utf-8">即為告知瀏覽器為utf-8的文字編碼,另有name屬性,可標示關鍵字的部份,例:

<meta name="Keywords"content="刀具,cnc,切削刀具,鑽頭,銑刀,車刀,鉸刀,鎢鋼,雕刻刀"> 

提供搜尋機器人(google ,bing)搜尋的重點,內容不要寫太多關鍵字,寫太多沒有用,只要寫幾個就好了,這是有關於SEO的部份,在此不多做討論。 

再附加一個也是關鍵字的部份,也可以增加搜尋機會,例:

<meta name="Description" content="瑜誠主要生產全鎢鋼成型刀具、超微粒鎢鋼刀具、切削刀具、焊片式刀具、鑽石刀具 木工用刀,廣泛提供電子業、汽車業、模具業、塑膠業、輕合金、鑄鐵、鋼材零件加工業、機械製造業、六大行業所需之加工刀具。"/> 

上述也是告知機器人知道你的網頁內容,利於搜尋即閱讀!

5、<title> Html 基本說明(二)</title>:表示網頁抬頭的部份,顯示於網頁上頭的文字,也是搜尋機器人(google,bing)關鍵字的重點之一

2012-06-29_113110    

以上,為html基本結構,再來就要從這個基準點裡面,開始寫你所想的網頁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頁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橙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