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大學開始接觸網頁程式,但那時並沒有很認真的學,自出社會之後,因工作和興趣,漸漸接觸網頁的設計,玩玩弄弄也10多年,今天來說說網頁設計

網頁設計基本分成三個部份 Html Javascript Css ................. 痾 這個現在來說是第二層,第一層應該是 前端和後端和全端

前端比較屬於客戶端的設計,簡化說,就是給使用看到的畫面,的第二層就包括了 Html Javascript Css 

後端就是處理前端送來訊息,如 php Asp 

全端就兩個都做,累死人那種,但是在整體的學習網頁的時候,事實上,都會學到及用到,所以一定要學

只是在最後做的時候,你可以選擇專門做前端或專門做後端,因為不管是前端或後端,要學的東西都會不少

兩端都學,就會像遊戲中的賢者一樣,會補血也會攻撃魔法,但是也是最累的,也要注意MP有用完的時候

做一個小說明,讓大家明白

2017-10-02[11-36-(41)].jpg

範例網頁:http://www.ychi.com.tw/index.php

其實,設計網頁是一件麻煩活,在整個設計過程式,並非如word編輯那樣的簡單及容易,其中在設計時,美工也極為重要

先說到這裡

 

目前我使用的程式架構如下

前台:

   Html:pug , Css:Sass , Javascript:Vue.js

後台:

  php:laravel 

如果各位有興趣,也可以討論討論

 

相關文章

有時間就會寫寫關於網頁的基本,但我都是寫如何用,因為我只會用,要論述我不會,至於教課書上文言文的寫法,請自行google 寫得會比我寫正確,如文有錯誤,請各位指正,請勿嬉罵,世上高手很多,小弟就寫寫玩玩,請見諒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b html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橙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